2010年5月28日

[ 教學 ] 使用EDIUS-片尾效果製作

關於影片片尾字幕還要加上照片,又不想死死的放在旁邊當花瓶,這時候就花點時間 把照片處理一下,和字幕一起上效果。

步驟一
新增一個序列,進去序列把照片丟進去,然後使用 3D畫中畫,點進去調整角 度、位置、比例,時間軸一定要在00:00:00:00 不然它可是會亂跑喔。(調整好最好先給它運算一次)



步驟二
調整好照片,從目錄拉到時間軸上,這時候把翻頁效果拉到序列,進去轉場效 果裡調整拍打-啟用強光不要點、背景-把黑色拉到最黑、一般的-啟用圖面縮小 不要點都設定好以後,就可以到外面,把設定好的翻頁效果,調整轉場的時間 ,調整好以後一個一個拉到頭尾。(建議轉場時間長短要一樣,不然感覺很混亂)

步驟三
接下來就是安排文字進去,依照轉場時間把文字放上去,調整文字時間長短, 放入文字轉場效果,向右飛入或是向左飛入。

接下來把時間都排好後,就大功造成拉‧ (這樣解說好像還滿快的,但在製作 時過程之繁複,還要試效果,花費的時間真的很讓人抓狂,如果解說的不夠詳 細,歡迎留言! 小人不才我一定會竭盡所能的回答。)


成品:



Treasure Media Studio / 典藏製作
Film Media Dept.Special Producer & Production Manager / Jimmy Su
ADD. 3F., No.138, Jianwu Rd., Sanmin Dist., Kaohsiung City 807, Taiwan (R.O.C.)
TEL. 886-7-3825634/FAX. 886-7-3896486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使用3D畫中畫之後,就無法套用任何轉場特效耶...
    不知道是哪裡設定有問題?
    只能一次套用一種特效效果
    沒有辦法套用3D畫中畫之後再加上翻頁特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已由本公司同仁發表回覆於:
    http://www.hd.club.tw/thread-57249-1-1.html

    感謝您的提問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