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5日

[ 回應 ] 賽德克巴萊 Mobile01 的討論

    
... ( 回應主題 )

真正要考究的話,所有的電影都是瑕不掩瑜 ( 意思請看此 )。

重點是導演用什麼手法曲鋪陳、演員用什麼方式演繹、美術如何去傳達時代背景、以及所有工作同仁如何去製作...種種,把電影該有的藝術價值、商業價值展現出來。

我們如何拍三國? 如何拍諾曼第? 劇本根據歷史考究而改編,加入導演想表達的人性、小故事,傳達出真善美,甚至邪惡。

而不是凡事都根據事實,否則那就是紀錄片的味了。

 
電影,亦稱映畫或映畫戲,是一種視聽藝術... ( 請參考連結 )

是戲,因為要讓觀者去感受了解...
是藝術,不論影像、聲音、美術、甚至演員演繹的方式...無形中都有一種美學、一種意念。

所以商業性質大的會去宣傳卡司、製作成本、3D特效...。
藝術性質大的看得人少,重點在表達中心思想。
紀錄片,則是可以真實表達、可以虛擬對照...。

以上端看對電影認知的多少。
原本想要請人對號入座,但想想還是不要打口水戰,讓電影歸電影。

PS. 真是要套一句老話:在 Mobile01認真你就輸了 !

Treasure Media Studio / 典藏製作
Film Media Dept.
Director of Photography & Scenarist-Director / Diamond Chen
ADD. No.138, Jianwu Rd., Sanmin Dist., Kaohsiung City 807, Taiwan (R.O.C.)
TEL. 886-7-3821710/FAX. 886-7-389648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