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0日

[ 看見 ] DSLR 錄影大趨勢

 
從 Nikon D90、Canon 5D II、Canon 7D、Canon 1D IV...,etc. 這類感光元件片幅較大而且有錄影功能的 DSLR 出現,DSLR 錄影的畫質以及景深的程度再而再地給我們新的刺激,以往數位攝影機要做到這樣的景深,鏡頭跟感光元件都是相當地高貴。而今,這樣的 DSLR 讓門檻降低了許多。
  
現在美國的影集、日本的偶像劇、台灣的電視廣告,都可以見到 DSLR 拍攝的身影,而 DSLR 記憶卡或是硬碟儲存的方式,也大大地縮短了過去拍攝後處理影片的時間。
  
日前,拍攝鋼構廠房,由於 HD 攝影機鏡頭焦段有所限制,所以使用了 DSLR 搭上超廣角鏡頭拍攝,畫面實現了過去平面攝影中的構圖與景深,也讓影片創作又多了無限可能。超廣角、望遠鏡頭,或是搭配過去的手動老鏡,突然平面跟動態攝影似乎沒有太大的距離了。

話說回來,雖然攝影機還是較適合做長時間的拍攝,不過在細部的特寫或是質感呈現,DSLR 可以說是非常適合來做這一類的拍攝。

這真是讓人非常期待 DSLR 日後的發展。

Treasure Media Studio / 典藏製作
Film Media Dept.
Director of Photography & Scenarist-Director / Diamond Chen
ADD. No.138, Jianwu Rd., Sanmin Dist., Kaohsiung City 807, Taiwan (R.O.C.)
TEL. 886-7-3821710/FAX. 886-7-389648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