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4日

[ 介紹 ] 環 (全) 景照軟體 - PTGui

前陣子,有看見 Mobile01的報導 (杜拜全景照450億像素 全球最高像素...),在杜拜有個攝影師,拍攝了杜拜全景 ( 請按這裡 ),其實,全景這個東西,行之有年。最為人知的應用,其實就是 Google Earth,Google Map 也都是。

這套 PTGui 軟體,當時在拍攝長興美術館時便有使用。除了 PTGui 另外像是 Pano2VR 也都是很優秀而且方便的軟體,相關全景合成、720度虛擬實景,也都可以應用上。

PTGui 官方網站軟體導覽:http://www.ptgui.com/examples/quicktour5/
簡略地跟大家介紹:

A、第一眼。



B、簡單的處理步驟:1.. 2.. 3..。



C、軟體運作方式:設定比對點,這個通常交給軟體自行辨別,當然也可以自行手動設定。



D、輸出,完成。



E、作品欣賞。


Treasure Media Studio / 典藏製作
Film Media Dept.
Director of Photography & Scenarist-Director / Diamond Chen
ADD. No.138, Jianwu Rd., Sanmin Dist., Kaohsiung City 807, Taiwan (R.O.C.)
TEL. 886-7-3821710/FAX. 886-7-389648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